2021年7月26日

写在30岁前夕

 #写在30岁前夕

根据我过往的模式,生日月份我都会jio一大堆朋友出来,吃饭火锅烤肉吹水,然而却在我迈入30岁的年华里,这习俗突然被外在因素阻止了。
疫情,让我不能和朋友外出庆生,而在疫情的笼罩下,我压根没有庆生的欲望,只是放纵在控制体重养生的自己,吃了很多很多的蛋糕和淀粉食物。
来,回到重点,每年,我都会为自己写一篇生日记来送别前一年的自己,今年写这篇生日记前,我去看了年少写的部落格、脸书和微博,看看自己是如何度过20-29岁这十年的日子。
这10年,从不知天高地厚唯我独尊的中学生,到领悟人外有人的大学生涯及步入职场从新鲜人慢慢混成半老鸟,感觉自己身心灵都有很多的变化。
回看2011年,19岁的我写在20岁生日前夕的一段话,那时的我,希望自己能发掘不一样的人生,让自己人生不留白。
而10年后的自己,我觉得自己做到了,双十年化的岁月,不留白了。
11年-14年,在沙巴大学完成了三年的学士学位。这3年一个人在异地,半年回家一次,一个人扛过无数的失败和挫折,但也认识了一群很好的大学朋友,让自己大学生涯过的非常丰富。
14-至今,完成自己在14岁许下成为记者的愿望,外加开展了副业,成为大妗和司仪。记者生涯让我知道社会苦悲,大妗生涯让我见证喜乐,两个工作模式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,世界不再只是单一的色彩。在记者生涯中,结识了一群好友。很多人说要在工作认识朋友很难,那我庆幸上天待我不薄,我不仅有了好友,还有了恩师JJ哥,他带我飞啊。
15年-17年,谈了一场幸福又遗憾的恋爱,在爱情中饱尝甜酸苦辣,试过幸福到极点,也试过悲伤到绝望。这段无法走向婚姻的感情,让我领悟到,爱情不能只顾自己的感受,感情是相互的一味的任性,并不能让自己长久的幸福。我也从中学了很多。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,谢谢你爱过我,谢谢爱过你的我。
18年-至今加入讲演会,认识一群可爱的人,从中找回那藏在心里的演讲梦,一次又一次上台交稿,一次又一次担任不同的职务员,一次又一次的比赛,拿下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奖杯,感觉自己非常充实。
这讲演会的故事,未完待续,越来越精彩。
11-21年,去过台湾、香港、澳门、中国、泰国、日本、新加坡、越南和柬埔寨,在这些地方见识不同的人文文化,尝试了不同的事物,感觉自己开了眼界。
18年,我开始背起负债人生,买了第一辆车,小辣椒。
21年,我背负了人生第一个房子,置产业了。
也学会了理财,慢慢累计属于我的财产。
我想这是成长的代价,车子房子负担虽然大,但也让我知道有了它们,人生的根好像跟扎实了。
20年,阿嬤骑鹤归去,我成了没有阿公阿嬤的孙子了。阿嬤的离开让我伤心了好久好久,哪怕知道她是解脱,但我私心还是希望留阿嬤久一点。阿嬤,你在另一世界有重新看到啊公吗?你有帮我告诉阿公,我做到记者了吗?我很想你们。
爸妈方面,有过争吵有过误解,也有过怨恨,但一切都慢慢调解慢慢释怀,毕竟爸妈,是我最爱的人,哪怕再多的困扰,都不能断了刻在骨子里,那无法割舍的情感。我爱你们,我的爸爸阿亮和我的妈妈阿娇。
至于2个弟弟,我就不想多写了,会生气气。
简单看回十年的经历,我觉得我对得起过去的自己了。
所以,30到40岁,我希望人生能继续









https://www.sinchew.com.my/content/content_2509874.html?fbclid=IwAR1OSWZtNqmLuuCbLt4LhReKLzGF1F0QtHGn-fxlMNqXkG37LUlxDkECfD8

30岁前,接获访问说自己的故事,新闻还登在大柔佛,家乡的朋友也看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